close

 

北港台菜 MAIN ST IMPERIAL TAIWANESE GOURMET

 北港台菜- 客家小炒2.JPG

住在紐約的台灣人, 應該大部份的人都知道這一家正宗口味的台灣餐館 " 北港台菜"

紐約像是一個小型聯合國的聚集地 , 來至各方的人種都喜歡來這發展又或者說... 移民.. 所以各式各樣可以想像到的餐館處處彼鄰... 說好聽一點就是 "多元" , 難聽點就變成 "大雜燴"了!  ... 在這樣一個大環境中... 真真正正的台灣料理實在不多! 橘子當然不是眼濁看不見台灣料理的餐館... 只是大部份的中餐館口味比較偏向內地! 再不然就是 "港式" , 有的掛著台灣菜的頭銜.. 煮出來的口味就變成 "美國式台菜"!? 不中不西.. 說好吃又稱不上... 難吃又不至於... 橘子只能說.. 這種感覺就是很為難~ ><"

而位於 Flushing 的這一間 " 北港台菜 " , 算是正宗台灣人師傅 (主廚) 開的店~

 北港台菜- 餐廳外面2.JPG

北港台菜  的餐廳門口 , 通常到了吃飯時間大多客滿的! 所以要現場拿號碼等位 , 如果是兩個人去用餐.. 可以直接進去坐的機率比較大!

北港台菜- 老闆準備要大請客了.JPG 

這天一進去裡頭就看見火紅紙上寫著 " 大請客 " 海報! 大家瞧瞧... 這字體是不是很台灣味ㄚ?! ^^  .... 橘子看海報的同時..正好有一位客人買外賣正要離開, 跟橘子不約而同的一起望著這落落長的內容! 那位先生逐一的把內容唸了出來... 當唸完後, 橘子不小心開口問了 : " 大請客! 是指不用錢嗎? " , 那人望了橘子一眼說 : " 我也不知道ㄟ! "  橘子笑著回 :" 好~等會我進去吃的時候會問老闆~ 呵呵 .... "

等菜時後看見林老闆(也就是林師傅=主廚)... 橘子跟老闆確認大請客事情, 果真有其事! 老闆喜歡熱鬧... 所以找有緣的大家一起吃飯抬槓啦~~~ 在紐約這可是千載難逢的好機會喲! 橘子是該湊熱鬧滴~ 如果橘子 9/6 這天有來搶食.... 再補個文讓大夥瞧瞧唄~

北港台菜- 餐館裡頭2.JPG

餐館內部...靠近廚房位置! 這有許多 "圓桌" ... 還有小小的神桌(拜拜用)+竹簾... 整個就是台味!

 北港台菜- 餐館裡頭4.JPG

餐廳內, 滿滿牆上掛著各式各樣的菜名還都是手寫的字體呢!.... 不用 menu 就可以直接看著牆點餐囉!

 北港台菜- 櫃檯2.JPG

老闆也有做慈濟! ... 橘子剛點完餐後... 老闆正好從廚房出來... 橘子就看見老闆把身上零錢, 一股腦兒的投進慈濟的竹筒撲滿....

來到這.. 看到老闆.. 若有機會聊個幾句... 你會很驚喜ㄛ! 因為林師傅非常愛交朋友~ 只要話題對... 他真的很能聊的! 他本人非常有親和力喲! 有時後聊到忘我~還被waitress唸:"快回去廚房煮菜喔! 人客在等了.... " ... 很可愛吧! ^__^ 

 北港台菜- 客家小炒1.JPG

"客家小炒"

魷魚藏在菜裡頭.. 拍的不是很清楚! 口味有點辣辣滴... 很下飯呢~  基本上這的菜都算是林師傅的拿手菜~ 像是蒼蠅頭ㄚ , 酸菜肚片, 三杯雞....等, 點餐率都超高..如果你是第一次來... 橘子個人認為... 就想吃啥就點啥! (因為我們本身就是台灣人.. 對台灣菜早已經很了解了~ 不是像去外國餐廳.. 每個都新鮮. 因為都沒嘗試過...所以需要知道主廚拿手菜當作依據點餐....)

 北港台菜- 麻油腰花.JPG

"麻油腰子" , 很香, 夠嫩.. 味道也剛好 (這菜..橘子在家是不可能煮的! 因為要處理內臟...怕怕喲! ><" , 所以來這吃唄 )

北港台菜-北港魷魚炒麵.JPG

"北港魷魚炒麵"  這味道是屬於爽口型的! 就是不會很油的炒麵, 吃起來有一點驚喜呢~ 橘子很喜歡

北港台菜- 布子雞.JPG

"布子雞" , 是剁雞肉拌著 "布子(台語)" 一起炒的一道菜~ 這菜比較平常... "布子" 也比較少.. 再加上調味料.. 所以吃不太出特別處.. 有點可惜! 

北港台菜-老闆特別贈送的炒青菜.JPG

噹噹~~~~~~~~~~   這是林老闆特別送的炒青菜!!! 可能看我們叫的東西沒啥青菜所以幫我們加菜吧~ 老闆真是一個親切又大方的人!

北港台菜- 兩人吃得很過癮.JPG

"北港魷魚炒麵" 已經吃完了 (哈~ 大部份是被橘子喀掉的)... 2 個人叫這些菜... 吃得真的很過癮呢~

 

因為 " 布子雞 " 要花比較多的時間烹調.. 所以是最後才上的菜.... 吃到後面後... 實在塞不進去囉.. 所以請waitress 幫橘子打包....

來到這... 真的就像回到台灣! 要知道... 在異國, 每每想起家鄉.. 唯有窩在台菜館裡頭方可解愁ㄚ!!!!! 橘子還是要說... 要吃台菜就要吃到正宗的! 儘管  北港台菜  的裝潢老舊.. 餐館也不大! 地點也不是熱鬧區(附近沒地鐵... 大部份都是開車或是住附近的人來吃)... 但口味決對 "台味" , 他受歡迎的程度從絡繹不絕的饕客排在店內和門口就可想而知了! 當然.. 你若問橘子... 到底他有多好吃呢!? 橘子會說.... 要真跟台灣比較! 那肯定是比不過的! 想想看... 食材本身就不可能一樣的! (例如.. "肉"好了 ! 台灣肉有放血... 美國肉..是不放血的.. 所以口感不可能一樣的.... ) 怎麼比呢!?

一陣子... 橘子都會回這解點相思之愁!

PS:

(1)這裡真的很台!運氣好時,可能會看見梳著半屏山髮型的waitressㄛ! 橘子沒有批評, 因為橘子覺得, 這真的很台很親切, 而橘子也喜歡台ㄚ

(2)紐約還有幾間很不錯的台菜館(道地的), 下回有機會, 橘子到訪...再 po 文 分享吧~

 

好吃程度:4    顆橘子

健康程度:3.8 顆橘子

整體而言:4    顆橘子

網路評價:4.5 顆星

 

地址:59-14a  Main St, Flushing, NY 11355

電話:718-886-8788

 

small orang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hiaf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