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蕎麥屋 soba-ya - 日本蕎麥麵專賣店  in New York 

蕎麥屋-野菜蕎麥麵 Yasai 2.JPG "Yasai" 野菜蕎麥麵

炎炎夏日...... 如果想要品嚐, 打著健康與爽口的日式湯麵(或是涼麵)....  蕎麥麵 , 會是一個不錯的選擇~ 

"蕎麥屋 soba-ya " 的報導與名氣在紐約實在挺火熱的~  橘子也是衝著這找個假日來朝聖滴.....

 

蕎麥屋- 門口1.JPG 

蕎麥屋 soba-ya 正門口, 非常日式風格的設計

蕎麥屋-餐廳內3.JPG

進門後的等位區

蕎麥屋-餐廳內1.JPG

餐廳內部座位 1

(怎麼都沒人ㄋ?別懷疑.... 這可是橘子快要用完餐後...發現一大夥人突然一起都吃完離開....橘子趕緊拿起相機抓著時間拍下的!!!! 蕎麥屋 soba-ya 的生意一直很好, 要等到可以像這樣空空蕩蕩的機會恐怕只有店剛開門或是打烊時候才有機會唄! 所以這天算是幸運讓橘子拍到囉 ^^ "" ) , 不過桌與桌之間真的靠太近了! 如果稍微胖一點的人或是正常老外的體格..到這一定會覺得坐下來吃飯都快要碰到旁邊的陌生人了!!!! (一點都不誇張喔) , 所以多多少少會有壓迫感....... 可能是因為日本文化關係吧! 但就橘子而言,是真的覺得有點擠呢

蕎麥屋-餐廳內2.JPG 

餐廳內部座位 2 (吧檯區),另外還有兩個隔開的vip區(橘子給的名字)沒機會拍到

蕎麥屋-野菜蕎麥麵 Yasai 1.JPG 

橘子點的 "Yasai" 野菜蕎麥麵 $13.5 (漲價囉), 附贈兩個豆皮壽司

野菜蕎麥麵  的湯頭是屬於酸酸的口感 (醋的味道重), 是清爽型的沒錯!但這種口味不是全部人都愛的...像是這次橘子的同行人就無法接受~ 裡頭的菇類還不錯..蕎麥麵很多...至於多好吃?? 這真是見仁見智ㄚ~ 此篇文章...橘子有在下方轉載來自"世界日報 " 的一篇專欄...裡頭有詳細談到這個話題... 在這橘子就不多囉唆ㄌ!

蕎麥屋-Lunch  Specail 2.JPG

同行人點的 "定食" , 記得是 $17 .... 想知道詳細價格..請 上蕎麥屋 soba-ya 公司網站確認吧~~   口感...嗯嗯~ 很一般ㄟ...吃不出感動. 有點可惜

蕎麥屋-Lunch  Specail 附贈之冷烏龍麵.JPG

定食  附帶的冷烏龍麵與沾醬 ,  定食 附帶的麵有冷熱兩種選擇. 麵條有蕎麥麵和烏龍麵可選...

這冷烏龍麵! 倒是出奇的好吃..恢復該有的水準...也可能之前橘子對 蕎麥屋 抱太多期待...所以... QQ 的冷烏龍麵讓橘子一口接一口喀啊

蕎麥屋-Lunch  Specail 之甜點2.JPG

定食  附贈的甜點! 這個真的很好吃... 感覺像是奶烙...上頭紅紅的橘子覺得是蜜餞式的草莓(因為不是新鮮草莓..而且它本身有甜味的)...奶烙裡頭約莫1/2 層位置是白色半透明的...感覺有點杏仁味的凍.... 不會太甜膩...口感軟滑...真的不賴 ~~ 橘子吃到有開心的感覺了! ^__^

蕎麥屋-女生洗手間 1.JPG

附帶一提... 他們的女生廁所很乾淨又大~ 馬桶當然也是日本人愛的囉~ (第一次拍人家廁所...感覺很妙...哈)

蕎麥屋-女生洗手間 4.JPG

廁所的另外一角.... 大的可以順便補個粉...扭個腰... 做做運動了.... 開玩笑滴... 不過據說男生廁所非常小....狹隘的有壓迫感....

蕎麥屋- 門口3.JPG

對頭看見的 蕎麥屋 soba-ya 外觀.....

**********************************************************************************************************************

轉載自 世界日報  的一篇文章
蕎麥屋 日本手工麵叫座
文:鄭麗園
June 14, 2009 12:00 AM | 4450 觀看次數 | 8  | 電郵給朋友 | 打印  
圖片 2 / 3
蕎麥屋總是高朋滿座,一晚輕輕鬆鬆的就翻上四輪。 (圖:鄭麗園)

●景氣蕭條時,大多數行業難免感到壓力,餐館業者自亦不在話下。據報導,單是年初一月間,就有40家關門大吉,一些本錢稍雄厚的大型餐館,雖然挺得住一時,但因生意顯著冷清,只好在價錢上作微調,以吸引顧客上門;比方食客最企盼、每年於夏季及冬季共舉行兩次的餐館周(在這一星期中大多數餐館皆祭出特價讓食客有物超所值的愉悅),就悄然地無限期延長;名餐館Craft推出「簡約周五」(Frugal Friday)的花招;有些餐館甚至不惜推出廉價特餐,預備長期抗戰。

如今每逢周末,餐館雖仍出現客滿局面,但以往一晚做三輪生意的美景則不復見,而客人們一頓吃下來,也很少狂飲超過一瓶餐酒的,小費更鮮見一擲千金的豪情。這種緊縮現象最嚴重的恐怕要屬中城牛排館及上西城餐館,理由很簡單—受到金融公司雷曼兄弟(Lehman Brothers)破產的效應,以往挾豐厚薪金紅利而出手闊綽的金童玉女,早已人去樓空。至於上城old rich匯聚的大本營,也因受到馬多夫(Bernard Madoff)金融詐欺的重創,荷包大幅縮水,影響所及,那些位於上城、走家庭路線的中型義大利餐館,亦處於滲澹的度小月狀態。

小吃店活絡

比較起來,下城的雀兒喜、肉品包裝區(Meatpacking district)、西村、蘇荷、下東城等一向被視為曼哈坦最時髦的酷炫地段,因受惠於源源不絕的觀光人潮,衝擊相對緩和。筆者日前遊走這一帶大小食肆,驚見不少生意依然活絡的景象,心理難免要納悶,這是哪門子不景氣?

就以鄰近紐約大學的西村一帶來說,本以為學生消費力不強,商家不敢亂抬價位,所以眼前榮景容或是平價戰術奏效,這種推論可以說真切,比方,小門面小本經營的Otafuku,老老實實地追求薄利,每逢用餐時間,學生人手一盒,四、五塊錢搞定一餐,但同一條街斜對門的蕎麥屋(Sobaya) ,雖然外觀一樣小巧可人,內部的屏風、窗簾及木質玩偶等裝飾及氣氛,與日本本土的蕎麥屋可說如出一轍,但它的消費恐怕要比日本高出一大截,生意卻門庭若市,足見貴不貴似乎不是生意好壞的關鍵,與景氣也未必有絕對關係。

1998年開業迄今的蕎麥屋Sobaya(Soba意為蕎麥,ya是屋之謂),店面袖珍,氛圍謙和。如此低調定位,一開始就贏得媒體及客人的認可,人們顯然喜歡它那款「有家的味道,但又有點內歛老成,可又不至於像時下高檔餐館那樣高不可攀」。

與兒子一道來到這家老字號蕎麥屋(此間Sobaya是西村第一家),果然座無虛席。只容得下數人側身的玄關,已有四、五名候位客,由於我們只有兩人,領班很容易就張羅到位置安排入座。

侍應帶上擦拭的溫毛巾及白開水(待我稍後開口才送來熱麥茶)後,旋即送來菜單。既是蕎麥屋,我專注地瀏覽蕎麥類,眼下的選項雖不多,但竟不知如何下手,召來侍應推薦,他以濃濃的日文口音,強調店裡的麵皆空運來自日本,是Negano的Abzmano蕎麥粉。師傅將80%的Sobako,混以20%的小麥粉,調水攪拌後,再用拌麵棍揉平切條而成,是百分百無添加物的全手工麵條。隨後,他建議鯡魚蕎麥麵(Nishin)、鴨肉蕎麥麵(Kamo,每客14元)及野菜蕎麥麵(Yasai ,每客12元)三款 。我難以想像一條全魚置於熱麵湯上的口感,對鴨肉也一向興趣不高,於是我選了清淡的野菜熱蕎麵。兒子則選點綴著鮭魚卵、蘿蔔泥的冷蕎麥麵。

嚐小菜價高

擔心只吃麵填不飽肚子,何況Sobaya的開胃菜看起來蠻誘惑人的,於是點了一份炸豆腐(Agedashi tofu)及海膽山藥(Uni Yamakake) 。 須臾間,兩道小菜上桌,細巧美觀。小心翼翼地下箸送入口中,感覺是一個勁的清淡可喜。海膽山藥一客9.5元我沒話說,但區區幾塊小豆腐竟索價8元,似乎有點太過分。 稍後的蕎麥麵滑順Q香,但就像吃所有麵點一樣,上來的幾口,感覺奇佳,稍後便有邊際效用遞減,口感漸弱的缺憾!雖說此間麵點的湯頭用料—dashi及kaeshi堪稱上乘(dashi由bonito加海帶下水熬煮後,再以炭過濾出的汁液。其kaeshi則號稱是全紐約唯一採用三倍貴的Soba-zen熟醬油,加上甜清酒mirin及糖製成),且蕎麥麵本身品質更屬一流,但不知怎的就是難有驚艷的感動。再加上稍後發現店家在這一帶擁有很多家看起來低調但不失高雅的蕎麥屋,一派企業化連瑣經營,瞬間將它孤芳樸拙的獨一無二感給破壞殆盡! 話說回來,吃這種於18世紀江戶時代(Edo)開始盛行的蕎麥麵,原本就不是啥高級享受,可不是嘛,侍應在送上麵點剎那,見我倆不住地移動麵點位置,以便拍照,趕緊前來提醒,「快點大口吃罷!否則味道就差了!」唉,它原不就是一碗麵,別太苛求了!  

貼心建議:

蕎麥屋(Sobaya)地址:229 E 9th St。

電話:212-533-6966。

營業時間:中午12pm至4pm,晚間5:30pm至10:30pm。

交通:搭乘L線地車,至3rd Ave.站出;若搭6號地車,在Astor Place站出。

價位:每人平均20元。

訂位:毋須事先訂位,反而常需候位;好在它有如速食店,所以即便是候位,亦不會等太長時間。

★欲知更多餐飲消息,請登網站www.eatbigapple.com。

Read more: 世界新聞網-紐約

轉載 網址 : http://ny.worldjournal.com/view/full_nynews/2722879/article-%E8%95%8E%E9%BA%A5%E5%B1%8B-%E6%97%A5%E6%9C%AC%E6%89%8B%E5%B7%A5%E9%BA%B5%E5%8F%AB%E5%BA%A7?

***********************************************************************************************************************

好吃程度 : 3.5 顆橘子

(像美食專欄記者講的..終其究.不過就是一碗麵..而且貴得可以呦!! 橘子還是比較愛拉麵~ ><")

健康程度 : 4~4.5 顆橘子 ( 就 "Yasai" 野菜蕎麥麵  而言)

整體而言 :  3.5 顆橘子

(環境整潔乾淨.工作人員服務態度佳. 效率好.但可惜,位置真的太擠了另名氣真的大於美味ㄚ)

網路評價 : 4 顆星

蕎麥屋- 名片1.JPG

蕎麥屋- 名片2.JPG 

名片後面,哇!這老闆真有商業頭腦,一定超有錢的,"Cha-An 茶庵" 是橘子下一站..... ^_^

 

地址 : 229 East 9th Street, New York, NY 10003

電話 : 212-533-6966

公司網站 : http://www.sobaya-nyc.com/

 

small orang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hiaf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